东殊

做饭号

梦,关于爱





流之介按习惯锻炼练习完之后,终于注意到志叶宅内似乎只有他一人,同伴和黑子皆不见踪影。四下张望间正诧异,就看见志叶丈瑠走进来。他一改往常的休闲服,穿了身深色的浴衣。


印象里似乎没有什么需要穿成这样的节日,流之介一头雾水发问道:“殿下,这是......?”


“你难道就这样穿出去吗?”丈瑠反问他。


流之介低头审视自己。与往日别无两样的水色衬衫和长裤,很有池波流之介的风格。对上流之介疑惑的眼神,丈瑠无奈叹一声气。


“是你说难得去一次烟火大会,希望穿的正式一点的吧?”


流之介当即瞪大了眼。实在不该忘记才对,前段时间终于与殿下达成恋人关系的他,提出了今日参加烟火大会的请求以作为两人的第一次约会。怎么会忘记?


“啊啊啊!实在非常抱歉!”如果不是场合不允许,流之介甚至想受冷水之罚来表达自己的忏悔。他慌乱着几乎不敢看丈瑠表情,匆匆忙忙跑回房间翻找自己的浴衣。


竟然将这样的事也忘了,实在有愧于殿下对他的厚待。流之介越想越不安,此时更是不敢让丈瑠久等,匆匆收拾就出了房门。


“殿下,让您久等了!”


“既然已经是恋人,不再喊那种称呼也行的吧?”


“丈......丈瑠。”


志叶丈瑠带了些许隐蔽的笑意,替他理了理稍显凌乱的腰带,“走吧。”


虽然刚接触时显得不近人情,但丈瑠本身不是那种冷淡之人,特别此时他们已经成为恋人,不再维持着那份刻意的冷漠表情。这个人在流之介眼里一下真实了起来,不像从前充满隔阂地高高在上,反而触手可及。


这就是恋人吗?流之介看着他先行一步的背影,握紧拳头充满了干劲。无论是殿下的生命还是幸福,通通都由我守护!




此行的目的地是离志叶宅不远的长街,因举办烟火大会而热闹起来。两人抵达时已是下午五点多,暮色渐起,看不见尽头的长街两旁摆着一个接一个的小摊都挂着灯笼,烛光微亮,使节日意味更浓。


或许因为烟花即将燃放,狭窄的街有了不少行人。流之介与丈瑠并肩而行,垂着的掌心忽然感受到了来自另一人的温热。流之介去看志叶丈瑠,他却神色如常。


恋人!这个词又在流之介心中浮现,扰得他头脑都略有飘飘然,尽管是闹市也能听见自己心脏的鼓动,只是手上依旧僵硬,任由丈瑠牵着,只敢手指微微弯曲,勉强有了点十指相扣的模样。


所幸两侧摊位花样繁杂,稍微分散了流之介的注意力,不至于紧张到不能自己。


他们在一处面具摊停了下来。摊位上摆的大都是狐狸面具,笔画和色彩刚好,把狐狸勾勒得像模像样,流之介这时忽然大胆起来,挑了个能遮住大半张脸的覆在丈瑠面上。


“如何?”


“我觉得这个面具很适合殿下。”


人潮涌动的街道上,他们和无数平凡的恋人一样注视着昏黄烛光笼罩下的彼此,流之介终于对自己成为了那位仰慕的殿下的恋人这件事有了实感。




当下气氛实在太好,本来不应该打扰的,但人也要吃饭。绘马摊的老板毫无歉意对这两人喊道:“那边正在你侬我侬的两个小哥——要来看看绘马吗?”


“我们?”流之介左看右看,感觉符合摊主喊话的只有他们。


“对,就是你们。”摊主笑眯眯,拿出两个绘马对着他们晃一晃,“如果把愿望画在绘马上就能实现哦,要来试试吗?”


“那就来试试吧。”志叶丈瑠做主,买下了两个绘马。


不愧是殿下,做主张时的样子也是如此果决帅气!流之介接过绘马,虽然气势很足,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将愿望写在绘马上。


【想要永远追随殿下】


尽管已经成为恋人,习惯了内敛和隐藏心意的流之介还是选择了这样让人挑不出错的愿望。能一直追随殿下,已经很幸福了。流之介伸头去看丈瑠,是行笔和内容都很有志叶丈瑠殿下风格的愿望。


【世界和平】


两个小小的绘马挂在架子上,完全融入到其他人的愿望当中,毫不起眼。


等到走尽长街,已是夜色浓重,各色男女嬉笑间朝着观赏烟火的最佳地点涌去。流之介并不想和人群拥挤在一起,他这时反而忘了手掌相贴的紧张,像是演练了无数次一样,熟练地拉着丈瑠沿一条小路走上层层台阶到一处高台。


四周很静,似乎是无人在意的角落,长满了草树,却刚好还能将远处的烟火尽收眼底。


淡金或紫的各色烟花开始占据夜空,斑斓璀璨的光彩映照四周,点亮了山景。这样的景色之下,流之介却在看志叶丈瑠。


他们两人的童年都略有相似。一人为战斗而苦练技巧,一人为歌舞伎表演而努力,童年几乎都是枯燥无色。被狐狸面具遮住了大半张脸、穿着浴衣欣赏烟火的志叶丈瑠,这时的殿下是特殊的殿下,一生或许只有一回,流之介不想错过。


似乎是察觉到流之介在看他,志叶丈瑠也从烟火上挪开眼神。侧脸去看流之介时,正好有烟花一路蜿蜒攀爬升空,绽开的光遥遥传来落在流之介眼里,光芒微弱却动人。


他将面具掀至头顶,靠近流之介,甚至能感受到彼此的鼻息。远处烟花依旧盛放,风摇动了沾染光彩的枝叶,他们在草木的半掩下吻得轻巧无声。


烟花的响声逐渐远去了。时针指向4,流之介随着生物钟清醒,手中只握住冰凉。这是离开志叶宅的第二年,他做了一场梦。



—END

彩蛋是红黄cb向,太短了不想单独发就塞进来了

评论(2)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