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殊

做饭号

视觉扭曲

/总之是王贤







看着眼前耸入云天又巨大无比的树组成的森林,大小颠覆常识的动物们和快速移动的奇妙生物在其中穿梭,飞羽真意识到自己大概误入了一个奇怪的世界。


他在这些非同寻常之间茫然行走,动物们对他这个异类仿佛熟视无睹,哪怕擦肩而过也没引起多少注意。


不远处有一个树洞,他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只觉得应该走进去。于是他走进去。


洞里光线昏暗,藤蔓向上生长,像是构成了这棵树的支柱。他看见一只比他还高的兔子靠着藤蔓,腹部不断渗出鲜血,显然受了不轻的伤。


本着助人为乐的原则,就算是巨型兔子他也要拯救。


随着飞羽真的靠近,虚弱到眯着眼的兔子发现了他,眼里可见的惊愕和警惕。担心把兔子吓走,飞羽真只好站在原地安抚他。


“我对你没有恶意。”不管兔子能不能听懂人话,总之飞羽真老师动用了他强大的话术,“你受伤了,我只是想帮你治疗一下,除此之外,我不做任何事。相信我,好吗?”


兔子似乎说了什么,可惜他们语言不通,飞羽真并没有听懂。


“治疗结束之后我会立刻离开,绝不会做其他事,我们来约定吧?”


尽管是只兔子,却拥有像人一样的丰富情感。飞羽真能看出他的纠结,最后像是无奈一样默认了飞羽真的靠近。




真正上手时才发现兔子的伤不止这一处,只是不停溢出的血太显眼,才让飞羽真忽略了其他快要结痂的伤口。他叹一口气,有点后悔治疗结束就离开的约定,但是再开口说想要把兔子带回去养伤的话绝对会把兔子吓到,然后跑的远远的不让自己靠近半分。


分明是只奇怪的兔子,自己却似乎很了解他。


“包扎好了。”本来想顺手摸摸兔子的头,毕竟毛绒绒的应该很舒服,但是跟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对视着,怎么都摸不下去。


“以后不要再轻易让自己受伤了,我们约好,好吗?”


依旧是听不懂的语言,但能做出回应大概是答应了。飞羽真满意地笑笑,如约定般离开。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